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缪起旺)4月4日,福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副主任蓝进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网格化是上级和市委、市政府解决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夯实网底的具体举措,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展示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形象,推动处级、科级干部下沉到村(社区)网格靠前指挥,切实将网格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前沿“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优化网格设置,以自然路界、集中小区、楼栋为基本单元,确保网格实现全覆盖;要固化人员队伍,进一步加强网格队伍建设,做到“人员固化、责任固化”。要强化演练培训,全面开展本辖区所有网格人员专题培训工作,确保所有人员熟悉岗位职责、业务技能;要细化小区管控,全市所有居民住宅小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要严格督查落实,围绕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运行机制,构建快速便捷沟通机制,做到“沟通快”,精准掌握户内动态情况,做到“摸排准”。

  部署会议后,福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立即下沉到点头镇各村(社区),积极协助点头镇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认真按照“以房找人”核查机制和“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摸底标准指导网格员建立一房一档信息表,全面落实网格点覆盖人群信息档案底册、重点人群信息登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