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2年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7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洪荣、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一芸,市政协副主席蓝青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发展若干措施》及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分解相关事宜,周春海指出,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终身追责”的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将粮食生产任务具体分解到村到田,确保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有序完成;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扩大粮播面积、增加粮食产量;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全部用于种植粮食作物。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2022年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项目相关情况,周春海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梳理、夯实项目清单,注重监管并重,常态管理,做好项目通盘整合、资金筹措,全力推进我市创城补短板项目的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还研究讨论福鼎市关于开展“实施‘双百’项目 献礼二十大”活动方案、研究讨论八尺门潮汐电站前期工作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