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夏岩缘) 1月25日,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度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度工作任务,确保新一年党管武装工作能够按照上级部署落细落实。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领导林乃平、邝振华、刘建麟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林青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军地双方团结奋斗、深度融合的结果,也凝聚着人武部全体官兵的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党管武装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林青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不断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为应对各种变化做好准备。要抓好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国防教育、兵员征集、人民防空、民兵建设等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最大限度积聚国防潜力、提升打赢实力。要做好经济和国防建设统筹工作,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切实在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进程中建强“钢铁长城”。

  林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提升质量效益,扎实抓好民兵整组、军民融合发展、兵员征集等工作,持续推进基层武装机构规范化建设,巩固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抓经济社会发展与抓武装工作“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建强队伍、尽好职责、解决问题、严格奖惩,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市委副书记林乃平通报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表彰情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邝振华作2021年度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情况点评并部署2022年工作;桐山街道、山前街道、叠石乡、店下镇党(工)委书记先后进行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