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军政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夏岩缘)1月25日,福鼎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军政座谈会,军地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跨越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林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通报2021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蓝东风、陈晓龙、柳波出席会议。会议由林乃平主持。 

  林青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鼎部队领导和全体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市人武部、驻鼎部队在宁德军分区党委和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投身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在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方面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爱民之师的英雄本色。

  林青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军事机关要以提高认识为关键点,强化政治引领、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解决困难为着力点,加大对国防建设的投入、妥善安置复员退伍军人、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把拥军支武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服务大局为落脚点,在生产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把拥政爱民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邝振华汇报党管武装建设形势、驻地部队需提请市委、市政府解决的问题;驻鼎部队领导先后发言;军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