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宁德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7 11: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宁德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在福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在关于加大农村特困老人帮扶力度、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推进城中村和木屋毗连区消防安全改造、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加强水域救援能力建设等方面,严格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若干措施》内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按照“问题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问责化、问责时限化”原则,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工作方案加于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火灾形势,结合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落深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方面的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和避免各类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上,还观看了近期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点评了宁德各地《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分析了当前宁德市火灾形势,通报了各地2021年消防工作,并提出了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