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八尺门内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咨询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6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月20日,我市召开八尺门内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咨询会。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领导庄超和、蓝进和、陈煦、蓝青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中国海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福建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福鼎市保护开发八尺门内湾,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把脉问诊”。

  会议从八尺门内湾的生态环境现状、区域城市的规划、与海洋生态保护红线的关系、港口与渔港规划的关系等方面,到专门专项工程的角度,研究讨论了《环玄武湖生态景观概念性规划》《福鼎市沙埕港内湾(八尺门内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等方案,全面论述了八尺门内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规划。

  与会专家分别从八尺门内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规划的问题、必要性、目标及科学性等方面发表意见、看法。

  林青就福鼎的城市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他表示,希望通过推动污染物削减、海上养殖清退、滩面微地形改造、红树林修复与种植、生态护岸建设、海岛生态修复等工程,尽快改善八尺门内湾生态环境,提高城市防洪排涝等级,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八尺门内湾生态景观,形成人口、产业、资源、环境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为福鼎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专家们还针对该项目规划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