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结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月13日,我市为期三天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分别主持会议。 

  周春海指出,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培训进一步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同时希望全体干部要观大势谋大局,围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运用,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充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周春海强调,全体干部要从锚定目标、找准载体、突出重点、聚焦要素、统筹安全、比学赶超等方面抓落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三比三赛”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坚持“快”上争主动,“实”上抓进度,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努力奋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新业绩,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这根弦,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网络培训、集中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对全市在职市管干部进行培训。在当天的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开展讲座;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江俊伟以《在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开创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开展讲座,以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展开,以生动史实为依托,通过回顾中华民族古往今来的大量历史事例,讲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征途中的初心使命与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