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工作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11日,市委工作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回顾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谋划2022年发展目标思路。市委书记林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市各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围绕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作任务,着眼于发展、改革和突破,对新一年工作定目标、谋思路、谈对策、提建议。

  林青指出,2021年面对疫情因素和“逆调度”带来的指标压力,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大局,扎实推进“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内生增长潜力涌现,呈现出项目建设扎实有力、新兴产业赋能提速、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建水平不断提升、财政收入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

  林青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宁德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之年,综合来看,我市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大家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紧紧围绕推动“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跑出大干快上的加速度,把机遇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林青要求,要突出重点,着力提高经济质效,要蓄积新兴产业动能,重点围绕福鼎时代锂电项目,按照“3+X”规划布局,抓紧完善三个千亿级产业片区相关配套;要释放传统产业活力,汽摩配、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要坚持平稳可控和创新驱动两手抓;要加快繁荣三产服务业,按照《福鼎市全面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繁荣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强化科学统计、依法统计,不断提高统计基础数据质量。要聚力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产业振兴,持续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多元化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生态宜居,抓好示范线美化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深入开展“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探索多种途径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林青强调,要办好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位、加强社会保障,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要紧抓改革创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营造阳光便捷政务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打造绿色智能城市环境,利用好锂电项目入驻契机,加大新能源推广力度,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塑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锤炼作风,着力建强基层堡垒,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级干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奋力作为,为福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