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3 16: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10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蓝东风,陈斌,蓝进和,洪荣,刘建麟,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柳波,叶立雄等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学懂弄通。在“三农”工作方面,要持续抓紧抓实,走好福鼎特色乡村振兴路,高质量发展福鼎白茶、栀子、紫菜、渔业养殖等特色产业,扎实开展“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推进强村富民、共同富裕。在民主生活会方面,要精心谋划,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宁德市“两会”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福鼎、肯定福鼎,充分体现了对福鼎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也为福鼎下阶段融入大局、跨越赶超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宁德“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立足构筑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标准乡村振兴、建设高能级海湾城市、畅通高水平“双循环”、巩固高颜值生态优势、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自身建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保障民生事业发展,确保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传达了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领悟,把学习宁德“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要积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聚焦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城乡统筹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市政协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和提案质量,提升综合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福鼎市全面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听取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和有关工作时间安排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宁德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