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大代表风采|庄长强:实干兴企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作为企业家,他以推进福鼎白茶产业发展为己任,为推进福鼎白茶产业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参政议政、献言献策,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就是宁德市人大代表、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长强。 

  1640745770109713.jpg 

  记者见到庄长强时,他正在车间流水线上察看生产情况,和一线生产工人聊一聊生产情况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只有下到车间多走、多看、多了解,才能更好地把握生产动向,找准企业未来发展之路。”庄长强说道。

  近年来,随着福鼎白茶的市场升温,福鼎白茶供不应求,六妙企业抓住机遇,做强做大。在用心经营企业的同时,庄长强不忘履行代表职责,用情回馈社会。目前已在福鼎全市范围内成立了30多家六妙白茶产业化联合体,通过多方式带动福鼎市茶园面积3万多亩,辐射周边7500多户农户增加收入。2021年,累计收购大坪、赤溪、柏柳及合作社毛茶2000多吨,产值5个多亿。

  “作为一名茶企代表,我要把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以创业带动就业,联农带农,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就地解决群众百姓的实际问题,为创新创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庄长强说。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履职期间,他围绕福鼎白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先后提出了《关于推动宁德茶产业发展合力建设中国白茶中心的建议》、《关于建设世界白茶都的议案》、《关于要求进一步扶持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议案》、《关于要求宁德市企业驰名商标、著名商标质押权的议案》等议案,并附议和参与了11项议案和建议。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各项调研、考察、培训、学习等活动,累计接待了省内外及全国人大代表团调研近20场次,在与代表们沟通交流、学习心得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借鉴其他优秀代表的好经验,以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履职水平与能力,全面做好代表履职工作。

  “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我感到使命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庄长强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担负企业代表的社会责任,坚持‘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信念,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发展,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