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胡瑞海:倾听人民呼声 回应人民期盼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0 09: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婷婷)“当好人大代表,必须要关注民情民意,关注民生热点,为全市几十万人民群众‘发声’。”随着福鼎“两会时间”即将开启,胡瑞海一边忙着进街巷、听民声、解难题,一边埋头整理和完善议案、建议。 

  1639368067122786.jpg 

  胡瑞海是福鼎市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也是桐山街道福全社区党总支书记,长期奔走于一线,心系百姓冷暖喜乐,致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谋利益。对于自己的履职经历,胡瑞海说:“工作在一线,就要扎根在一线,尽心尽力履职。”

  为了更好地倾听人民呼声,胡瑞海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放下架子,以“小管家”的心态,与群众拉近距离。久而久之,他的心里记上了一本账,那账上写的都是群众的大事小情。“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我们必须以履职尽责回应期待,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胡瑞海说。

  1639368067129912.jpg 

  矢志前行,为民代言。连任三届人大代表以来,胡瑞海步履不停,聚焦民生领域,先后撰写了《关于红绿灯等候区设置遮阳(雨)棚的建议》《关于修整鼎文化广场至八角亭段护(拦)杆设施及绿化的建议》《关于我市城区建设户外塑胶跑道的建议》等30多条议案。

  其中,《关于完善凤凰谷鳌峰山健身步道配套设施的建议》列入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在我市全面推行移风易俗杜绝陈规陋习的建议》被列为优秀议案。他本人也先后荣获“2020年福鼎市第一批抗疫先进个人”“2021年宁德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2021年宁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今年“两会”,胡瑞海又准备了新的议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将鳌峰山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再提升,打造新亮点;二是解决美食街区停车难问题;三是‘双减’之下如何加强学生与家长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