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开展“市委书记、市长信访接待日”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0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15日,我市开展“市委书记、市长信访接待日”活动。市领导郑健瑜、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蔡梅荣、刘建麟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中,市领导认真倾听群众的各类诉求,详细了解事件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化解难点及症结,为他们讲政策、说法规、摆情理。对于能当场解决的信访事项,要求相关领导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当场予以答复,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求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调查清楚,进一步做好深究细查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各类信访事项及时有效化解。

  市领导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真正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并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27批72人次,主要涉及社会保障、拆迁安置、土地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