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林丽凤、袁郑随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林青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我省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全市上下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层层发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深入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准确把握报告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掀起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林青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精准对接省委战略部署,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持续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推进“新福鼎”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紧紧抓住这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锁定目标、挂图作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全面总结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相关情况。会议指出,11月28日,全市28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全面实现了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落实了“两个不低于、两个不超过”年龄学历结构要求,交出了圆满“答卷”。

  林青对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总结在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领导率先垂范,责任压得实;部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准;提前系统谋划,基础打得好;措施方法得当,工作推动得好。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