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补齐养老短板,跑出在建项目“加速度”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30 14: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自“三比三赛”活动开展以来,福鼎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过项目领域的“比”和“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态势。 

    11月25日,记者在名京生态园老人公寓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工程4栋楼主体已完工,目前正进行室内隔墙、屋顶防水、外墙粉刷及其他配套工程施工。 

  1637830203227982.jpg 

    名京生态园老人公寓项目作为宁德市级重点项目,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跑出在建项目“加速度”。名京老人公寓项目开发建设负责人林修务说:“我们每天在场施工人数达200余人,日夜赶工,加快进度,目前一切都按原定的施工计划稳定推进,一期工程已达到相应目标,二期工程也将在12月份动工。” 

    随着当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传统家庭式的养老模式弊端日益显现,名京生态园老人公寓基于福鼎市实际,以建设环境园林化、服务酒店化、生活家庭化、护理亲情化、管理规范化的老年服务机构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所集生活居住、医疗保健、文体娱乐、老年教育等多功能高品质的老年人健康养生居住生态家园。 

    “名京生态园老人公寓打破传统养老院观念,采用超前的酒店式服务管理模式,增添适老化的居住环境及房屋设施设计,搭建智慧健康系统,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一键呼叫等服务,让老人不必舟车劳顿,就能享受‘候鸟式’的养老。”林修务说。 

    除名京生态园老人公寓项目外,福鼎市在建的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福鼎滨海新区文化艺术中心、福鼎市医院百胜新院区二期工程、福鼎市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点项目都在快速、有序推进。 

    据悉,今年以来,福鼎市扎实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在“三比”方面,福鼎市“五个一批”在库项目377个,总投资1561.1亿元,1-9月新增项目109个,总投资612亿元,其中谋划22个,签约27个,开工37个,投产20个,完成增资3个;在“三赛”方面,福鼎市在建项目中期报批项目14个,按照工作节点目标,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