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宁德市2021年度全市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视频培训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倩雯)11月5日,宁德市河长办与宁德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2021年度全市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视频培训会,集中进行河湖长相关知识培训。市领导林乃平、郑健瑜、刘建麟及河长制成员单位领导、河长办工作人员在福鼎分会场参加培训。 

  1636106876841486.jpg 

  培训会上,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罗火钱讲授《河湖管理与健康评价》,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春雨讲授《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的思考与建议》,上海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赵敏华讲授作《新发展理念统领河长制系统治水价值实现》。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履行好“施工队长”的职责,全面落实河湖长常态化、规范化巡查管护机制,切实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管严,确保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要进一步落实河湖管护机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着力推进水环境治理提质增效。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深各级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对河长制有关政策及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研究探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交流河湖管理新理念、新思路,共同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和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