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蔡梅生到选区参加市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林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分别到桐山、点头选区,参加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 

  林青来到桐山街道小路社区选民登记点,蔡梅生来到点头镇点头村选民登记点,依次排队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学历、户籍所在地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

  今年是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年。据悉,此次福鼎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有近500个选区,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根据换届选举日程安排,2021年11月2日-8日为选民登记阶段,11月30日是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按照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凡2003年11月30日零时前出生、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城镇居民、农村村民在户籍所在地进行选民登记;户籍不在本市、现居住在本市的人员,取得选民资格证明后,也可以在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进行选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