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1年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9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0月21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洪荣、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设计院专家就《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总体规划》《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安全发展规划》汇报并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龙安化工园区总体规划范围为南部龙安工业核心区,东至疏港路西侧隔离带和经三路,西至经十一路,北至纬四路,南至纬十一路和纬十路;产业发展规划共有四个产业链,即聚氨酯树脂产业链、锂电池电解液产业链、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和电子化学品产业链;安全规划期限为2021年至2030年。

  会议强调,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设计院专家应从实际安全规划的角度就龙安化工园区进出外围通道的安全问题、封闭式管理、危险化学产品的处置及管理提出有效措施,作好前瞻性布局。

  会议要求,龙安化工园区总体规划上要结合园区环保、园区居民生产生活问题对编制进行完善。在产业发展定位上,要以轻化工和对环境友好企业为主,以宁德时代配套的锂电池相关配套化工产业及合成革配套的上游产业作为发展方向。在安全发展规划上要本着安全第一原则,以风险预控为核心,根据化工园区产业特点及产业规划,把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作为安全规划研究重点,制定出园区发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