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叶菲菲)9月24日,我市召开2021年“十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对我市“十一”假日期间旅游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洪荣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体和旅游局通报了今年“五一”假日旅游黄金周工作情况和“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的准备情况。相关涉旅部门及有关乡镇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汇报了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十一”假日旅游工作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要更加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市旅游工作实际,科学分析市场动态,提前谋划、精准措施,落细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十一”假日我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意识,切实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做好“十一”假日旅游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抓紧抓实;要抓好景区景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抓好旅游交通安全,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集中的特点,制订科学周密的工作预案,确保游客“来得了,散得开,回得去”;要抓好疫情防控,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严格上岗工作规范;要抓好应急值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要提升假日旅游服务质量,坚持以游客为本,以人性化、细微化服务为重点,开展优质服务活动;要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针对当前的旅游消费需求,引导旅游与文化、体育、白茶、美食等方面的融合,谋划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