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教育规划布局建设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9月23日,福鼎市教育规划布局建设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洪荣、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规划编制单位关于全市教育规划布局的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当前阶段性成果及下阶段我市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选址、新建、扩建、改建及教育资源整合、学校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三孩政策的落地及重点项目的引进投产,我市城区和部分重点乡镇人口快速增加,对教育的需求也不断扩大,教育问题也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问题。按照规划,我市幼儿园将新增班级数150个,新增学位4500个,中小学将新增班级数368个,新增学位16560个。

  会议强调,要按照有利于提高教育质量和方便学生就近入学的原则,合理优化规划教育布局;要对现有教育资源进一步摸底盘点,加快扩大教育资源承载总量;要创新师资管理体制,打破城乡界限,将优质师资向新建学校、薄弱学校倾斜;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制定好年度发展计划,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的推动全市教育项目建设,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