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高速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守护交通安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漳)9月18日晚,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福鼎中队,在沈海高速福鼎口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超员驾驶等违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执法人员对过往的每一部车辆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检查车辆有无超载,详细查看车辆的车牌、行驶证、年检标志等车辆安全标识,确保车辆“健康”上高速。

  1632017888115376.jpg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位车辆驾驶员神色慌张,车速十分缓慢,拦停检查发现,该车辆核定载客5人,实载7人(其中包含2位儿童),属于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要求车辆驾驶员靠边停车,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随后,交警安排其他车辆将车上人员进行了安全转运,消除了安全隐患。

  21时55分许,执法人员察觉一部车辆行驶轨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要求靠边停车。打开车窗后,一股浓重酒味迎面而来,驾驶员眼神闪躲,脸色微红。执法人员立即使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检测。检测发现,该驾驶员酒精含量超标,属于酒后驾驶。

  “刚才查获的这名驾驶员属于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他的酒精含量是34毫克每100毫升,我们将对他处于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罚款1000元,扣12分的处罚。”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福鼎中队指导员陈建升说。

  据了解,这名驾驶员饮酒后见夜色已晚,便抱着侥幸心理,决定铤而走险开车上高速,不料在高速口被当场查获,现场表示后悔莫及。酒后可以使人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及操作能力降低,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尤其是在车速较快的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今年是酒驾入刑10周年,经过10年宣传,酒后驾驶发生率明显下降,但还是有不少人心存侥率,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珍爱生命,珍惜现有幸福生活,切勿以身试法,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