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月推进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9月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月推进会,通报上半年度督查考评情况,部署创城网格共建工作和迎检工作,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发动力量,重点结合网格化共建机制做好中心城区的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公益广告宣传以及32类迎评点位建设等四大项工作,通过发挥各单位合力,营造全员参与氛围,确保创建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力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评检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对照督察整改方案,着力解决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占道经营、河道污染、乱搭盖、断头路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扎实提高实效,各网格责任单位要集中安排精干力量,下沉创城一线,尽快理清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分清责任分步解决,结合各辖区网格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创城专项整治行动,形成良好的创城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指导,明确各责任单位的整改目标和方向,动员广大市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主动投身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协助做好公益广告建设,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不断提升市民创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据悉,市创城指挥部于8月15日制定了《福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共建机制》,主要将城区划分为31个网格(含21个社区、10个城郊行政村)139个网格片区。每个网格由一名市处级领导挂钩、一个责任单位牵头;139个网格片区分别由一个责任单位共建,一名城管、一名交警挂钩,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创城网格化共建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上,桐山、桐城、山前街道分别汇报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