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1年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婷婷)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庄超和、蔡梅荣、刘建麟、郑兴邦、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出席会议。市领导蓝进和、林永海列席会议。

在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春海强调,抓好禁毒工作是职责所在、人民所盼、形势所迫,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基础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全国禁毒工作督导检查;要聚焦工作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在缉毒执法上求突破、在查处管控上抓落实、在重点物品上严管控、在营造氛围上发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不发生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的“三个不发生”。

关于《福鼎工业园双岳项目区防洪排涝规划》(修编),周春海指出,双岳项目区是我市东扩的一个重要区域,做好该区域防洪排涝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发展、项目建设推进等有着重要意义。各涉及单位、街道(乡镇)要梳理好原有的防洪排涝设施,确保汛期来临时充分发挥作用;要提前谋划、完善预案,为今后提高防洪排涝标准留有空间;要在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过程中,对低洼地带群众加强观测,加强预警措施,及时疏散群众。

会议还研究讨论《福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2021-2025年规划》《福鼎市乡村振兴行动PPP项目实施方案》(修编稿)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