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江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领导吴新情、林乃平、林东、郑健瑜、邝振华、杨文生、林丽凤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李绍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中共宁德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相关材料及会议方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包江苏表示,省委全会和宁德市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谱写“福建篇章”“宁德篇章”作出具体部署,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和宁德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把省委、市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我市贯彻落实的“施工图”,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分解分工,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加强宣传贯彻,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大对省委全会和宁德市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包江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融会贯通各类监督,层层落实监督职责,切实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把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机制坚持好执行好,着力提升监督的广度、精度和深度。

  包江苏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有力有效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各方面。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和上级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巡察范围,加强跟踪指导,确保《条例》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