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5-07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4月30日,福鼎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会议在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妇联、团市委、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桐山街道、店下镇、天湖社区及铁塘社区代表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及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以来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大意义,要拉高标杆,强化“三级组织”队伍建设,突出“六大服务”平台打造,全力服务创城工作开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推进;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项目清单化管理,强化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据悉,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各单位部门及试点所(站)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探索建立了“一市一中心、一乡镇一所、一村(社区)一站”的三级服务网络,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构建了“366”文明实践体系,各个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利用六大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计600多场。下一阶段,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小程序将投入使用,做到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