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一行来鼎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一行来鼎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调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敏,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我市市委书记包江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副市长庄超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店下镇巽城村的近岸海域红树林湿地实地察看,听取我市关于红树林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我市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调研组希望,我市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湿地保护意识,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

  红树林被誉为“海岸保护神”,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生态、社会效益,对防风、固岸、护堤、净化海水、保围护田、降低盐害侵袭等起到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市林业、海洋渔业、水利、环保等部门密切配合,大力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仅2020年,全市已造林330亩。此外,林业、环保、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还曾多次联合开展湿地执法检查,有效清理海上垃圾;相关部门还聘请湿地保护专职护林员、公布举报电话,制定巡查管护制度等,切实加大红树林的管护力度。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我市六妙、品品香等茶企,了解企业生态茶园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