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委常委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3-04 08: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3月1日,市委书记包江苏主持召开中共福鼎市委常委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宁德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进一步促进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等市委领导出席会议。 

  包江苏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制度反腐的有效载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常委同志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包江苏强调,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要带头种好“责任田”,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落实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常性地深入企业、项目和镇村一线,推动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确保问题整改销号,见到实效。

  会上,包江苏、周春海以及市委副书记吴新情,市委常委蓝承忠、林东、郑健瑜、邝振华、杨文生、林丽凤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方向,逐一述责述廉。包江苏代表市委一一作了点评。参加评议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以无记名填写方式对市委常委提出具体评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