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3-04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1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蔡梅荣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落实“三全”要求、“三严”措施、“三个第一时间”要求,强化常态化防控;要着力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创新,深化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融合,探索许可审批事项“全程网办”;开展重点领域执法保护专项行动,着重查源头、斩链条、端窝点,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探索推进设立市政府质量奖,坚决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蔡梅荣强调,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凸显市场监管部门的地位和作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争求改革创新,要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要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作为,围绕茶叶、水产养殖、锂电池、钢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等标准体系,培育更多高质量的市场主体;要始终强化党的建设,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打造一支适应福鼎市场监管工作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党的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