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专项检查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2-02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2月1日,《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正式实施,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桐山、桐城、山前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我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在我市美食店铺较为集中的宁江路,记者看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工作人员正对沿路商铺进行逐户检查,对于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工作时未佩戴口罩的商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执法人员一遍一遍耐心的劝导经营者认真阅读规定,正确认识到规定实施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督促其当下整改。

   

  “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是应该的,对个人和食品卫生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在厨房戴口罩比较闷热,但我们会进行适当改进,毕竟口罩戴起来会让顾客会更放心一点。”商户林初将说。

  据悉,此次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组织发动31个检查小组,共计125人次进行专项检查,此前还派出两辆宣传车在整个城区巡回宣传《规定》,同时也通过分发宣传单、入户等方式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希望广大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提升卫生意识和服务水平,在工作期间自觉戴口罩,让客人吃得安心、放心。

  桐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代敏表示,下阶段,他们会加大检查力度,对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商铺进行“回头看”检查,如发现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还存在未佩戴口罩行为,将按规定给予处罚。

  同时,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共同监督,如在用餐过程中发现有餐饮服务人员未佩戴口罩现象,可拍照发至12315网络平台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