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生态环境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22 13: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11月12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率调研组开展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重点流域生态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桐山街道岔门村、桐城麻坑里片区、叠石乡库口村、磻溪镇车岭村、文渡工业园区和等地,详细了解了生活污水截污治理、生态公厕建设、工业污水排放及处理等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2019年度重点流域生态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工作报告。

  在听取报告后,蓝青指出,去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全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环境监察执法力度,强化监管执法手段;进一步巩固农村环境污染整治取得的成效,并及时处理出现的新问题,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促治理。

  据悉,2019年,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年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全年二级以上天数为363天,年达标天数比例为99.5%;全市水环境质量基本稳定,主要饮用水源地南溪水库取水总量约为2714.27万吨,水质达标率100%,水质状况优;此外,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