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2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9月29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信华莅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副主任林斌,副市长蔡梅荣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六中新校区、市总医院,认真听取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介绍,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调研组指出,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回应代表群众关切、加强人大依法履职、管好人民共同财富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摸清国资家底,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据悉,2017年,我市重新印发了《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鼎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和《福鼎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定的通知》;2019年,为加强我市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及公开竞标招租管理,市政府修订了《关于加强全市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及公开竞标招租管理的通知》,对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及公开竞标招租管理的操作事项进行了细化,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公共资源的使用权益,促进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步入公开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