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温丽芬)9月11日,我市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听取并表决通过我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宣读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聘任名誉主席、海外顾问的决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出席会议。 

  周春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近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情系家乡、回馈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市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凝聚侨心,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新时代全方位推动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与全市人民同奋斗、共发展。要汇聚侨智侨力,积极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筑巢引凤的平台,引导侨资侨智向我市一二三产业聚集,引导侨界有识之士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市侨联新届领导班子和侨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组织活力,下大力气建设基础组织,以党建带侨建,扩大组织覆盖面,让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

  蓝承忠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思想基础。要整合资源,发挥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广开言路,汇集侨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将侨界的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侨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要以侨为本、牢记宗旨,切实维护侨众权益,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侨胞、侨眷。要健全机制,强化使命,推进侨联自身建设,真正让侨联干部成为“侨胞之友”、侨联组织成为“侨胞之家”,成为党委政府的有力助手。

  潘莹在会上作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并部署了未来五年主要任务。报告指出,福鼎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宁德市侨联的有力指导下,福鼎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第四次侨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推进福鼎侨联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议选举潘莹为第五届侨联主席,林瞻、褚克勇2人为副主席,陈立新为秘书长,黄金銮、章小慧、颜春3人为常务委员,王秀芳、王宗立等17人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