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为加强红色文化保护与挖掘建言献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绮蓼)9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主持召开十三届市政协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会议专题协商“关于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大力传承红色文化的建议”,就我市红色文化现状与存在问题建言献策。副主席丁一芸、汪声毅、吴敬亮出席会议,副市长庄超和列席会议。 

  市文体和旅游局通报了重点提案暨协商议题办理情况。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通报了“关于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大力传承红色文化”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我市各类革命遗迹、遗址众多,但红色文化保护还存在保护经费投入不足、维护运转资金不足的问题,红色相关遗迹、纪念设施的人才队伍也较为薄弱、专业素质有待提升。此外,红色文化遗迹管理机制存在短板,与周边县市红色文化缺乏互动。

  与会的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我市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今后的发展规划、红色历史和名人的宣传和保护、宣传氛围的营造等方面积极发言。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找准文化保护亟待解决的问题,对症下药,利用政协职能,为群众发声;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红色文化遗址管理办法,统筹推进挖掘保护工作;要加强红色文化宣传,提高全民自觉保护意识;红色文化研究人员要“走出去”,形成与周边县市联动的良好格局;要科学规划,整合、优化红色旅游资源,提升福鼎红色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