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一中:开展“奖教助学”活动 营造重教兴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汪斯敏)9月8日,福鼎一中举办2020年中高考奖学活动,对福鼎一中高三任教教师给予奖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蓝承忠,副市长蔡梅荣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福鼎一中校长通报了2020年度福鼎一中中高考情况。与会的领导嘉宾先后为在中高考中表现出色的教师进行颁奖。据了解,在2020年中高考中,福鼎一中成绩喜人。其中,福鼎一中初中部学生以原始分679.6分荣膺宁德市第一名,2018、2019和2020年连续三年蝉联宁德市中考个人总分第一名。此外,福鼎一中初中部共有168人被福鼎一中高中部录取,其中正取(620.9分)人数高达128人,正取人数再创新高,高分人数及录取总数位居福鼎市榜首。

  蓝承忠表示,教育为民生工程之首,要不断加强教育内涵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观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素质,打造一支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不断加强学校监督,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的内部管理,把学校办成管理有序、教师乐教、学生好学的好学校。要不断改善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以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这帮“筑梦人”,齐心协力办好福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