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启动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建设,福鼎将新增一高速公路出入口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池洁莹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发改委联合印发《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实施方案》。方案规划合理增设高速公路出入口建设项目11个,相应连接线约81.1公里,扩大高速公路服务覆盖面。其中,福鼎市新增甬莞高速沙埕出入口工程,是此次宁德市唯一一个新增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工程。
    

  据悉,甬莞高速沙埕出入口工程项目选址在佳阳畲族乡双华村连通沙埕镇,接线建设里程为13.5KM该项目匡算投资为5.3亿元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2年年底完工

  项目建成后,沙埕镇将实现30分钟内上高速,与福鼎市区、浙南有效串联贯通,进一步发挥沙埕镇北岸码头的功能,提升发展沙埕渔港经济;推动与浙南经济的联系,同时对沿岸乡村起到辐射作用,有助于打造乡村振兴带。

  据了解,该方案除了增设11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建设项目,还规划改造既有高速公路互通及接线项目共43个648公里,持续提升路网通畅水平;同时新增规划一批高速公路项目,进一步提高路网整体效率。

  目前,福建省已经实现“县县通高速”,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建设实施完成后,到“十四五”末,全省陆域乡镇及既有的省级工业园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重要节点,基本实现30分钟内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