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生命安防项目)联系监督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携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生命安防项目)联系监督工作调研。

  代表们先后前往县道X972双晏线(透埕段)、山前Y862梅大线(梅溪段)、前岐前双线(双屿段)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了路段的生命安防项目建设内容、资金构成、建设进度,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

  调研中,代表们提出,要持续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道路短板,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出行安全;要不断提升改造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作,促进公路交通的安全有序运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我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从2016年开始组织对全市、乡道农村公路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其中,重点对农村公路急弯陡坡和临水临崖等路线进行排查,将需要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路段纳入生命安防隐患库,并逐年实施。从2016年起至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已完成县、乡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0多公里,到今年预计完成县、乡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70公里,其中县道6条28.484公里,乡道22条41.814公里,范围涉及前岐、山前、点头、贯岭、磻溪、桐山等多个地区,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