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1+1”社会组织与老区村 牵手协作 助力脱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7月3日,福鼎市召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暨“阳光1+1”社会组织与老区村牵手行动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蔡梅荣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其中,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福鼎市茶业协会、福鼎市慈善总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福鼎市扶贫开发协会、福鼎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福鼎市游泳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获评4A级社会组织;福鼎市老区促进会、福鼎市茶文化研究会、福鼎市点头镇茶业协会等25家社会组织获评3A级社会组织。

  签约仪式上,共有25家县级社会组织与25个老区村成功签约结对帮扶,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王代进执行会长宣读《社会组织参与“阳光1+1”牵手行动倡议书》倡议书。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提升我市社会组织规范化水平,弘扬社会正能量、担当社会责任的一次全新实践,也是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老区苏区发展的一项切实举措,要求社会组织在此次牵手行动中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项目、技术、信息、资金等多种途径帮扶老区村;各老区村要积极对接社会组织,立足村情,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大力推介特色产业;民政部门要积极为双方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全程跟进与指导,走出一条有福鼎特色的老区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