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组织召开关于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5月25日,市人大组织召开关于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措施得力、全面具体,通过广泛宣传和认真实施,维护了全市宗教界合法权益,规范了宗教事务管理,推进了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应当继续抓好落实。

  会议还认为,《宗教事务条例》的立法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切实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条例修订三年多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了全市宗教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会上,市民宗局汇报了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的情况,其他相关部门依照条例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我市宗教历史悠久,全市现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四个民间信仰教派,成立了佛教协会、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基督教协会、道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等宗教团体。截止目前,全市已备案的教职人员共有1206人,信教群众达46860人。在下一步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的工作中,我市相关部门将从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和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三个方面入手,助推全市宗教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