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政银企对接,签约总额达4.676亿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5月27日,记者从福鼎市2020年第二季度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11家金融机构与12家进行新发放或新增授信(贷款)额度和保险函授等业务签约,涉及金额总计达4.676亿元。市委书记刘振辉,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斌,副市长李彤,市政协副主席吴敬亮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刘振辉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优化服务,不折不扣强化落实惠企金融政策,围绕目标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量体裁衣精准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以及提前谋划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改革;政银企要密切协作、强化对接,政府部门要优化服务、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效能、各企业要严格自律。

  据悉,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增大,为此,福鼎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精准落地各项救助政策,不断通过金融手段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银行主动靠前服务,认真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各家银行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放或新增授信(贷款)额度110户,总计金额4.04亿元;对到期还款困难企业给予办理展期业务14户,涉及资金1328.8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27户1.49亿元,减费让利(下调利率)39户。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快速增长,截至4月底,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持续增长,贷款增加额居宁德市前列,不良贷款余额和贷款不良率实现了“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