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在宁德》第六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11 2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4月8日,市委书记刘振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在宁德》第六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表现出的“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市委领导袁华军、李成双、姚双霞、林施笔、林乃平、许锋、蓝承忠、林东、郑健瑜、邝振华出席研讨会。

  刘振辉要求,要倾情倾力办好为民实事。要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积极进取,又要量力而行,坚决防止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切实把财力用到发展和民生的急需领域。要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短板。要统筹抓好新城建设、旧城改造等工作,加快破解征地安置回拨地、南北片区、地下人防工程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振辉强调, 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要靶心不偏、力度不减,一鼓作气、一干到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落深落细落实省委下发的应对疫情影响、决胜脱贫攻坚19条措施,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坚持不懈调结构、促转型,着力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和对赤溪村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大做强白茶、栀子、紫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市场营销等商品化处理能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综合效益。要以亩产效益为导向,全面推广工业企业ABC分类管理制度,鼓励合成革、汽摩配、石材加工等传统产业技改升级,加快培育精品钢、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推动产能更新换代。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实施重大项目领导领衔、专班推进、跟踪督办,确保重大项目第一时间签约、开工、竣工、投产。

  会上, 刘振辉、林施笔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个人的学习体会。许锋在会上导读“习书记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宁德人民早日摆脱贫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