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宁德市领导到我市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体保障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汪斯敏)3月26日,宁德市副市长黄建龙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体保障工作,副市长蔡梅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太姥山镇敬老院、店下镇敬老院、市福利院等地,详细了解民政服务对象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生活、健康状况,询问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关于落实封闭式管理、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一行对我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尤其是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等做出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敬老院、救助管理站、精神病院、社会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松懈思想,继续抓牢抓细各项工作,特别要重点关注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和留守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重点群体,依托村(居)委会及相关工作力量,动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无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调研组还前往疫情防控期间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留守老人、低保对象详细询问其基本生活情况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问候,并向他们宣传了疫情防护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