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锋到鼎盛钢铁等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锋到鼎盛钢铁、店下镇阮洋村、溪岩村、东岐村,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备耕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宁德市和福鼎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在鼎盛钢铁,许锋走进建设工地、设备安装车间、工地宿舍、存储仓库等,听取店下镇和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开工准备、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计划等情况。

  许锋强调,要抓好复工复产。鼎盛钢铁项目是福鼎的重点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最大工业项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做好复工工作,科学制定复工预案,细化企业复工流程。要针对武汉人员暂时无法返乡的问题,鼓励引导企业吸收本地劳动力开展作业,推动企业建设尽快从停工到局部开工到全面开工的转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要抓好联防联控。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进门关”“防护关”和“入口关”,深入细致摸排返岗员工情况,把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餐饮、住宿、出行、生产等各方面防控措施做得更精准一些,建立各环节无缝衔接、“闭环管理”的防控机制,切实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店下镇党委、政府要组建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主动对接,跟踪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在阮洋村、溪岩村、东岐村,许锋向镇村党组织负责人详细了解镇村两级武汉、温州返乡人员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农村春耕备耕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干部。

  许锋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店下镇作为我市的“粮仓”,要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积极稳妥处理好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发展两者之间关系,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不误农时农事,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充分利用各村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想方设法发展主导产业,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走出一条符合村情、民情的经济发展之路,比如,可以保护提升和打造好阮洋村、溪岩村上半区生态环境,建设好美丽乡村,把上半区打造成鼎盛钢铁的后花园,切实提升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把此次防控疫情斗争中党的建设的好做法总结好、运用好,结合网格化管理服务群众机制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全覆盖组建网格党小组,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乡村治理的神经末梢,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强村富民中切实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充分激活“红色细胞”,让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和谐有序。要再次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死角、盲点和薄弱环节,派专人负责,确保人员管控、观察对象隔离等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此外,还要解决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矛盾点,提前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