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长点赞我市党员志愿服务队做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7日,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组织部杨贤金部长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社等媒体现场提问时,介绍到:各地普遍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方式,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比如,福鼎市组建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一线人员送温暖,为隔离人员送爱心,为居民群众送服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委组织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910个临时党小组,组建286支党员突击队、37支党员先锋队,组织5300多名党员冲锋一线,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340名党员志愿者,组建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为一线人员送温暖、为隔离人员送爱心、为居民群众送服务、为社会树正气的“三送一树”活动,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服务,帮忙解决防疫一线工作者家属、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困难,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共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保障服务3200余次,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服务47次,为2100多户居民群众、居家观察人员提供购买蔬菜、生活用品等各类“红色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