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1月10日,副市长蔡梅荣率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深入到中心市场、大润发超市、沃尔玛超市等地,重点查看了奶制品、食用油、散装食品等时下备受关注的年货,仔细询查商家的进货渠道,检查食品安全制度管理等情况。随后,检查组还对酒店、学校等地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操作间布局、食品原材料购进来源、餐饮具消毒、食物留样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等情况。

  检查中,蔡梅荣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所有的安全都要落实到制度上,要用制度来保证安全。他要求,超市、酒店等单位要以更高的关注度、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责任感,投入到食品安全工作中,绷紧安全弦,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严把检测关,加大检测力度,确保食品安全;春节期间要做好安全预案与值班制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商家和消费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