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林元兴)10月29日下午,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宁德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宁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新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华军,市领导李绍美、李成双、姚双霞、许锋、蓝承忠、郑健瑜、陈霖等出席会议。

  刘振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措施,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市直机关在各级各部门中的特殊地位,深刻认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在全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刘振辉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三个着力”,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福鼎生态滨海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刘振辉强调,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的工作水平,要聚焦政治建设,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要聚焦基层组织,做坚强堡垒的模范,抓实机关党组织建设,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分类指导。要聚焦正风肃纪,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在纠治“四风”上持续深化,在服务群众上深化拓展,在清正廉洁上不懈努力。

  刘振辉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机关党的建设落深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牵住“责任制”的牛鼻子。要强化督促落实整改,及时研究解决贯彻落实中的难题。要配齐建强党务队伍,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放到党务岗位上培养锻炼,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许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机关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努力开创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宁德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