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宁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9月11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宁德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副市长万涛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沿着市区海口路、白茶特产街、龙山路等路段,实地察看、了解路段的环境卫生管理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全面了解我市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机构运行与责任划分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围绕条例(草案)内容提出了关于户外广告设施、运输车辆管理以及规范餐饮服务业经营等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综合调研情况,形成初步修改和完善意见。

  会上,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市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在管理机制上亟待立法解决。

  据悉,根据《宁德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市已于2017年11月30日印发了《福鼎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市容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从职责机构、队伍建设、执法水平、运行效率、治理方式、保障机制等各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方案,有力的推进了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了市容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