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辉赴贯岭镇松洋村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21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陈是)8月19日,市委书记刘振辉深入贯岭镇松洋村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座谈交流学习,共同谋划实施乡村振兴之路。市领导肖剑华一同调研。 

  刘振辉在座谈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厚谊,字字暖人心田,不仅振奋人心还催人奋进,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当前松洋村的各项设施建设还不完善,村财收入、村民人均收入仍处较低水平,需要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措施。

  刘振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围绕村民增产增收这一目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带领村民走上富裕之路。要建立集体增收机制,加快“村集体+农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业;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推动土地流转,为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创造条件。要建立村级治理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认真过好党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立良性的生态治理机制,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污水截流、改水改厕、违建拆除等方面工作,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