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美海岛遇上鲁奖作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18 11: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7日,离开太姥山镇才堡村后,“闽东之光•文韵太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福鼎采风创作团登上前往嵛山的船只。海风呢喃,成群的海鸥一路跟着轮船,仿佛一支身着白色制服的仪仗队,欢迎远方来的客人们。

   

  船只在海上航行了半个小时后,采风团顺利登上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嵛山岛。 

   

  今日的嵛山岛云雾缭绕,相较于清朗天气有着另一番风情。置身其中,作家们啧啧称奇,称被这如仙境般的秀丽景色所折服。 

   

  “嵛山岛是海上的女儿,来到这里,就仿佛来到了仙境之中,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是‘仙人’。嵛山岛是名副其实的最美海岛。”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吴克敬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嵛山岛,百闻不如一见,这样的福景、福地对他未来的创作也是一种滋养。(文/温丽芬 图/刘超超 张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