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第二季在太姥山镇潋城村正式开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5 16: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李珊珊4月12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摄制的大型高清纪录片《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第二季在太姥山镇潋城村正式开拍。 

    

  据了解,《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第一季于2018年开拍并播出,拍摄了上杭古田、平和九峰、蕉城霍童、连城培田、尤溪桂峰、福安廉村六个镇村,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的创作理念,从地方志的角度讲述福建名镇名村的历史,将历史智慧和方志典籍通过影像形式“立”起来、“活”起来,是福建省方志委发挥地方志独特作用,积极挖掘方志资源,参与传承发展优秀乡土文化、建设民风淳朴文化兴盛的文明乡风,为乡村“留文”“留魂”“留旧”,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太姥山镇潋城村地处太姥山镇北侧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省道沙吕线和福宁高速穿境而过,距太姥山火车站仅3公里。境内有唐代古刹灵峰寺、宋代朱熹讲学遗址石湖书院、明代抗倭古堡、闽东农民暴动遗址等旅游资源及3500亩的现代农业园区。而《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导演林晶告诉记者,此次节目组将潋城村作为拍摄点,也是由于潋城村有着千年的文化积淀,其中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城堡,能够反映抗倭的历史,同时潋城村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有许多成就,这些都造就了潋城村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都能呈现一方的文明,展现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名”“特”风采。     

  据悉,此次拍摄将从4月12日至18日,拍摄地点包括古城堡、灵峰寺、杨氏宗祠、朱熹讲学遗址、临水宫等地,并将于端午节拍摄潋城村特有的“双端午”节日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