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宁德市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1 13: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婷婷)4月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宁德市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的重点工作。副市长肖剑华在福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安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上,从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保安全的高度,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尽早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预防监测等准备工作,应急预案要到位、预测预警要到位、力量保障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要强化保障,确保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作战、严明工作纪律。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肖剑华指出,随着清明、五一的临近,气温进一步回升,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活动,与春耕生产、造林绿化和踏青活动高峰期交织,是一年中防火任务和压力最大的时期。他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把握工作主动权上下功夫,高度戒备、提早部署;要从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上下功夫,坚持日常性宣传、加强高火险期的宣传、加强重点地段的宣传;要从消除火源隐患上下功夫,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防范、加强对重点人员的防控;要从完善预案科学指挥上下功夫,完善预案、强化值班、安全扑救;要从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培训演练、加强战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