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磻溪茶业行业协会今日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9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15日,磻溪茶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福鼎市磻溪镇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磻溪茶业行业协会首届理事会。这是我市继点头镇、白琳镇、管阳镇之后,成立的第四个乡镇茶业行业协会。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李步泉,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闽东日报总编王绍据,宁德市茶业局局长李辉,宁德市宣传部副部长、宁德电视台台长刘一宁,福州海关检验检疫中心正高级研究员江树勋。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副主任郭如盾,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市茶业协会会长林立慈出席会议。

  大会表决审议通过《章程》《会费收取办法》《财务财产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相关内容,讨论通过2019年茶业协会工作计划。240余家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在现场签订茶叶质量安全诚信自律承诺书。

  会议选举王启兵为会长,周德荣为监事长,吴志坚为秘书长;会议聘请王郑松为执行会长;林振传、林有希、庄长强、林型彪、周庆贺、陈俭敏为荣誉会长;周宗佑、耿世文、王剑涯为名誉会长。

  蔡梅生代表福鼎市茶业协会领导小组对磻溪茶业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磻溪茶业行业协会成立后,协会成员要有抱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脚踏实地,从源头抓起,做到基地化建设,生态化管理,品牌化经营。

  会上,参会领导为首届理事会成员与理事单位颁发聘书和授牌,随后在磻溪茶青交易市场举行福鼎市磻溪茶业行业协会揭牌仪式。

  据悉,磻溪镇现有茶园面积3万多亩,人均一亩茶,茶业加工企业400多家,加入磻溪茶业行业协会会员企业226家。磻溪茶业企业已通过SC认证的80多家,从事茶产业的人数达2万多人。全镇茶叶产量3000吨,产值3.6亿元,“2018中国茶业百强企业”有2家,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家,全国白茶十强企业3家。

  “磻溪镇是福鼎白茶的主产区之一,生态环境优美,土壤肥沃。磻溪茶业行业协会的成立,既能加强行业秩序,又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协会成员抱团取暖,共同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白茶。”首届会长王启兵说。